◇学院举办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技术研究与实践指导”龙江讲坛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0-01-15浏览次数:687

    2020年1月15日,8858cc永利官网在素质拓展基地(虚拟仿真实验中心)开展主题为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技术研究与实践指导”的龙江讲坛。此次讲座由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教授主讲,8858cc永利官网王颖主任主持,8858cc永利官网和学校其他相关教师到场参加。
    施芝元教授首先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内涵作为切入点,指出虚拟仿真是来源生活却高于生活的技术和手段,关键在于寻找虚与实的结合点,实验教学内容为人才培养。选题要与专业相关,选择的内容应为课堂中难以掌握的知识点。同时,施教授就虚拟仿真对教学内容的改造及改造效果提出了几点建议,缩小非主要、次要内容,放大虚实结合内容和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。
    最后,施芝元回答了在座教师有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提问,并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8858cc永利官网)

Baidu
sogou